題名: 中國大陸不鏽鋼產業之策略行銷分析 —以T公司為例

關鍵詞: 策略行銷4C架構 不鏽鋼產業

摘要: 中國大陸不鏽鋼產業自改革開放以來,隨著當地整體經濟環境的成長,人民生活水準的提升,不鏽鋼的產量及需求量才逐漸增加,並廣泛被應用於各領域中。90年代後期,中國大陸在政策的引導及不鏽鋼需求的刺激下,企業開始紛紛投入不鏽鋼產業投資,使其進入快速發展的階段。

本研究之個案公司自中國大陸不鏽鋼產業發展之初便進入市場,主要從事自家品牌之「不銹鋼緊固件」及「不銹鋼線材」之開發、生產及銷售。雖然該公司知名度不高,但他確是產業中之領導企業,在當地市場甚至擁有定價權,影響力極大。

研究者認為,成功企業必有其值得學習之處。因此,本研究以「策略行銷4C架構」,針對個案公司自進入中國大陸不鏽鋼市場以來之經營成果進行分析,探討個案公司主要之關鍵成功因素,希冀可提供其他相似企業做為未來之方向與借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