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: 以貝氏網路建構一個適性化學習環境

Keywords: 貝氏網路;學習診斷;適性化教學;學習風格

Abstract: 本研究利用貝氏網路來診斷不同背景學習者的學習風格,找出每位學習者他們在學習過程中不同的偏好及習慣,並且診斷學習者領域知識的學習盲點,找出他們不懂的概念。當診斷學習者的學習盲點之後,依照學習者所診斷出來的學習風格,提供符合該學習風格的教材,讓學習者在學習上更能得心應手,學習更有效率,並且達到適性化教學的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