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: 市場創新與生活科技領航先期研究計畫子計畫:形塑組織創意氛圍與文化

Abstract: 2002年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建議:「台灣努力的重點應由「漸進式改善型」為基礎的經濟,轉型到「發明式突破型」為基礎的經濟」;2003年行政院科技策略會議揭示我國科技政策將推動「創新型經濟」發展。經濟部依此科技政策宣示我國的產業科技發展方向應由「快速追隨」轉型至「突破創新」。經濟部希望能加強研究機構組織改造、活化組織創意及創造力並促成創新活力組織,以累積創